长城原创 >

河北:全面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与贷款审批“一站式”办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解劲华 
2022-05-12 17:20: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解劲华)5月12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农行、交行、建行河北省分行以及河北银行召开政银合作工作推进会议,全面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与贷款审批业务“一站式”办理,实现企业群众不动产登记“就近办理、不见面办理”。

  会议强调,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与贷款审批“一站式”办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是深化登记金融协同,促进银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的重要举措。

  会议议定,2022年底前,将完成各银行贷款系统与全省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对接。企业群众在银行可以一并申请不动产抵押与贷款审批业务,由银行生成电子材料,通过银行贷款系统直接推送至全省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自动分发至各地登记机构,登记机构依据推送的电子材料审核登簿,并生成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实时反馈银行,银行完成贷款发放。企业群众无须到现场即可办理相关业务,降低时间成本,减少跑腿次数。

  据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负责人介绍,为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河北省将依托省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推进不动产登记业务与其他业务联办,如推进不动产登记与法院查控“一网通办”,推进不动产登记涉税、费业务“网上缴纳”,推进水电气过户业务“同步办理”等,最大限度便民利企,方便快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关键词:不动产登记,一站式,一窗受理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