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丨保定中医骨伤骨病医院广告屏强光扰民 城管部门:夜间关闭大屏 加强巡查监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新丹 
2022-06-21 17:54: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新丹)近日,保定莲池区网民王女士在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保定中医骨伤骨病医院户外广告大屏整夜播放广告,夜间太刺眼,又正对居民楼,导致居民晚上无法睡觉,影响正常生活。对此,保定市莲池区城管局回应,已下达通知,要求医院夜间将大屏关掉。

  医院夜间的户外广告大屏和霓虹字。网友供图

  据莲池区网民王女士介绍,她家小区对面是保定中医骨伤骨病医院,最近一段时间,这家医院墙体上的广告大屏不分白天晚上一直播放广告,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大屏安装在了二三层楼高的位置,屏幕两侧还有保定中医骨伤骨病医院、保定永祥医养结合养老院十几个红色的霓虹字,白天晚上都亮着。我家的这栋楼正对着大屏幕,晚上灯光从窗户照进来,家里墙上就跟放电影一样,照得没法睡觉。”王女士说。

  医院大屏发出的光投到居民家中墙上形成红色光影。网友供图

  记者联系到保定中医骨伤骨病医院,一名工作人员称,广告大屏和霓虹字都是最近安装的,投入使用时间并不长。“我们会下通知,从今天晚上开始,10点以后把大屏幕和霓虹字都关掉。”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保定市主城区户外广告及招牌管理办法》了解到,保定市从审批、设立、规格、有效期等多方面对主城区户外广告作出规定。《办法》第三章第九条规定,以光电等形式设置的户外广告应符合城市照明管理要求和电子显示屏亮度控制标准,安装亮度调节装置,科学控制亮度和使用时间,并服从行业主管部门管理。

  “我们安排中队进行了执法落实,要求保定中医骨伤骨病医院夜间关掉广告大屏,避免影响到周边的群众。”莲池区城管局执法一大队宣传科科长张倩表示,今后也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辖区户外广告“光污染”治理力度,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解决了吗,光污染,保定中医骨伤骨病医院责任编辑:郭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