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长安区:消防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皓 
2022-09-21 22:4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李皓 通讯员 宋婧祎)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有效规范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提升全社会防控火灾的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根据《关于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9月20日,石家庄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在商场内检查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完好。

  根据通知要求,长安区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工作成立了工作小组。检查范围为生产销售领域和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按照职责分工要求,重点查验消防产品及具有防火性能要求的相关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产品一致性核查、产品质量现场检查和监督抽样检验。

  此次检查,检查组深入辖区单位,重点对已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包括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水枪水带、独立烟感等产品,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仔细查看了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证明、检测报告、身份证认证标识是否完好、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情况,并依据《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进行现场检查判定。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现场讲解了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的真伪,并要求其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要求其对消防产品质量严格把关,严禁为追求利益而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检查人员检查灭火器真伪。

  此次消防产品专项联合检查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增强了辖区社会单位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促进消防产品规范管理,为净化辖区消防产品销售市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消防,石家庄,志愿者责任编辑:李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