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0月31日至11月6日民声热点丨供暖问题最受关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11-09 09:19: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10月31日至11月6日,因省内部分地市已经开始供暖,一些网友反映了供热公司未及时供暖、供暖温度不达标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衡水市滨湖新区:2020年打工工资被拖欠至今

  10月31日,衡水网友毕先生发来诉求,他与五名工友于2020年10月至11月在滨湖新区滨湖国际A1地块从事消防门磁开关配管及消防桥架安装工作,建筑公司为重庆建工,工资共计57000余元未发放。今年9月,项目经理答应11月前解决问题,但至今未解决。

  承德市双桥区:旧房改造存在诸多问题

小区内地面坑洼不平。网友供图

  11月1日,承德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双桥区头道牌楼街道运建小区自今年6月起开始进行旧房改造,但施工方存在严重的偷工减料行为,且不注重安全施工保护措施,造成业主与工人受伤。同时小区的空气也受到污染,施工后地面坑洼不平且无安全警示,楼顶防水、外墙保温及下水道也存在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居民多次向社区、街道和住建部门反映问题,没有得到任何改善。

  唐山市汉沽管理区:停暖收取热损费是否合理

  11月1日,唐山网友孟先生发来诉求,他是汉沽管理区栢悦山小区的业主,申请停暖时被热能公司告知要收取热损费,他认为该行为不合理,想咨询一下是否有相关政策?

  张家口市怀来县:供热公司供暖温度不达标服务态度不佳

  11月2日,张家口网友尹先生发来诉求,怀来县东花园镇河北新阳京北供暖服务有限公司多年来供暖温度不达标。2019-2020年供暖期间,该公司就存在高额收费和供暖温度过低的现象;2020-2021年供暖期间,许多底层用户供暖温度不达标;今年开始供暖后,该公司也未按时供暖,且不受理群众反映的诉求。

  保定市高阳县:空置房是否需要交纳取暖费

  11月2日,保定网友曹女士发来诉求,她是锦华街道商贸大街东方明珠小区的业主,今年家人都在外地,未在该小区居住,她向物业咨询取暖费的问题,对方表示需要全额交纳取暖费。

  廊坊市香河县:小区无法交纳取暖费致使无法供暖

  11月3日,廊坊网友崔先生发来诉求,香河县安平镇京东狮子城小区因开发商遗留问题无法交纳取暖费,业主们向供热公司、物业和住建局反映问题,三方均不予管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一遗留问题,保障群众正常取暖。

  沧州市黄骅市:居民私改热力管线影响集体采暖

  11月3日,沧州网友朱先生发来诉求,黄骅市华西街道广达家园部分业主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私自改动热力管线,将热源引入门市进行取暖。该行为改变了原设计标准及要求,致使供回水改变循环方式,影响其他业主的采暖效果。

  石家庄市鹿泉区:青龙山大道数辆大型货车超载闯红灯

  11月4日,石家庄网友张先生发来诉求,每晚6点至7点半左右,鹿泉区铜冶镇青龙山大道自西向东有许多大型货车通行,存在严重超载、遮挡车牌和闯红灯现象,附近的村民通行此处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供暖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