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1月7日至13日民声热点丨2022供暖季 网友关注这些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11-16 09:1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11月7日至13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小区不予供暖、供暖费涨价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邢台市南宫市:2022年取暖费涨价

  11月8日,邢台网友石女士发来诉求,今年南宫市的取暖费由去年的18元每平方米涨到了20元每平方米,而同一个供暖公司在沙河市收费只要17.5元每平方米,想问一下涨价的依据是什么?是否合规合理?

  衡水市故城县:小区自交房起无法正常供暖

  11月8日,衡水网友贾先生发来诉求,他是故城县郑口镇名仕豪庭3号楼的业主,小区于去年6月开始交房,但是去年冬天未能供暖。今年至今也无人解决供暖问题,目前别的小区都已开始试暖,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该小区供暖问题。

  廊坊市永清县:馨园丽景小区物业不予供暖

  11月9日,廊坊网友刘女士发来诉求,她是永清县馨园丽景小区的业主,今年物业表示要停止集体供暖,原因是和开发商存在纠纷,并让业主们自行更换取暖设备。

  唐山市遵化市:农村统一采购的取暖用煤仍未到位

  11月9日,唐山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他是东旧寨镇的村民,目前已经11月了,天气寒冷,但是村里统一采购的煤仍未落实到位,希望相关部门督促落实取暖用煤的问题。

  沧州市新华区:小区物业不按时供暖且供暖质量不佳

  11月11日,沧州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他是新华区御宇国际秀瑞苑的业主,目前整个沧州市区均为集中供暖,但该小区物业自己抽取地下水进行供暖,而且每年供暖都推迟半个月,供暖温度也不达标,供暖设备经常出现故障,给居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承德市:汽车站收取托运费无具体标准

  11月7日,承德网友葛先生发来诉求,他于11月7日7时40分在承德市汽车东站乘坐从承德到廊坊的客车,同时办理了物随人走的托运手续,车站收取了50元超重费。他向工作人员询问计算标准,对方表示并无具体标准。随后他在网上搜索长途汽车托运费标准,结果显示托运费为票价的1/3左右,因此网友认为此次收费不太合理。

  保定市竞秀区:小区未建设车棚 电动车充电不便

  11月11日,保定网友靳女士发来诉求,玉兰花园小区B区二号楼前未建设地上和地下车棚,该楼居民只能在别的楼下的车棚内或者负一层为电动车充电。居民们已多次向物业反映该问题,但两年过去了,依旧未得到解决。

  石家庄市桥西区:用人单位拖欠工人工资

  11月12日,石家庄网友黄先生发来诉求,他与一名工友于今年2月至7月在桥西区留村街万科翡翠公园二期B区做电工,用人单位为赤峰宏基有限公司,共拖欠二人工资28200元,多次讨要未果。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供暖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