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启动“金团助青企”行动,将惠及10万青年就业创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23-02-15 14:24: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璇)2月14日,河北省金团合作“金团助青企”行动启动仪式在承德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助推青年创业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侯贵松,承德市委副书记蒋文冬,河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江,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梁范栋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央金融团工委办公室主任罗海平、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河北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杨学军出席活动。

图片1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河北省金团合作“金团助青企”行动。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金融团工委书记、承德银保监分局局长赵亮,共青团承德市委副书记李强音,承德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靳海杰,以及3家金融机构代表、4名受益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共青团承德市委、承德银保监分局、承德市企服中心和金融机构四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金融机构和创业青年、青年创业型企业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

图片2

共青团承德市委、承德银保监分局、承德市企服中心和金融机构四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活动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金团助青企”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聚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要求。开展“金团助青企”行动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将青年就业创业列为青年发展的十大重点领域之一,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在青年成长的关键处、要紧时拉一把、帮一下,切实为创业青年办实事、解难事。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要优化市场经济环境、政务服务环境、民企发展环境、金融服务环境,充分释放市场经济活力,特别是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进一步释放了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服务各类企业再加力的鲜明信号。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重要工作部署,有温度、实打实地把金融政策宣传好、解读好,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为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

图片3

金融机构和创业青年、青创企业签署合作意向协议。

  活动强调,要扎实有力推动,打通服务创业青年和青创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要大力宣传动员,充分运用共青团新媒体宣传矩阵,广泛开展“金团助青企”行动的宣传和金融信贷政策的宣介,让更多青年了解政策、熟悉政策;要找准工作定位,明晰工作职责,深入创业青年和青创企业,加强调查研究,摸清青年需求;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团组织要加强与各级银保监局、金融机构的沟通,共同推动,落实金融政策,实打实地完成预设目标;要确保创业青年切切实实受益,享受到应该享有的优惠政策,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青春贡献。

图片4

与会人员赴平泉市观摩“金团助青企”银企对接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分组赴承德市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承德县、滦平县、宽城县、平泉市7个县区观摩金团合作“金团助青企”银企对接会,并调研青创企业。

  据了解,“金团助青企”行动以推进金团合作(金融业服务支持+团组织协调推动+青年自主创业+青创企业创新发展)为切入点,对自主创业青年和青年创业型企业两大类服务对象群体提供不同金融支持,助力青年创业就业。此次行动将历时五年,为全省45周岁以下青年创业者提供政策资金扶持,惠及至少10万名青年创业者和1万家青年创业型企业。

  近年来,共青团河北省委大力实施服务青年发展项目,助推青年创业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扶持青年创业者资金13084笔53.91亿元,累放发放青创企业贷款2165笔88.99亿元,累计承保创业青年和青创企业5810笔214.79亿元,带动青年创业8624人。

关键词:青年,金团,共青团,承德市,河北省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