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林小斐 
2023-02-26 09:53: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王 通讯员 林小)2月21日至23日,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224114623

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落实共青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青春力量的决议》《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七次全会关于做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决议》。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侯贵松代表团省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作主题讲话、会议总结。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王丽主持会议,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杨普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和全团“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总体格局,举全省共青团之力实施好青春领航、青春建功、青春强基“三项工程”,落实好青年高质量发展、青年组织改革“两项任务”,开展好靓青春、创青春、青春、护青春、志青春、青春、青春“七项青春行动”,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姿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

  会议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抓实为党育人大计,为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调查研究是百年大党的传家宝,是共青团谋事成事的基本功,也是密切团青关系、提升工作能力、锤炼工作作风的重要依托;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提升调查研究的针对性,要结合工作实际高度重视部分同志态度不够端正、调研能力不足等问题,切实改进提高;要加强专业素养,切实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着眼战略谋划,准确把握着力点,掌握科学方法,提升工作效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扎实细致做好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筹备工作。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一代的关心关怀,宣传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新时代中国青年和青年运动的昂扬风貌,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团河北省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各团市委及各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领域青年代表等共280余人参会。全会期间还组织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关键词:会议,共青团,调查研究,河北省,十五届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