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桥西区留营街道:筑诚信之魂,创营商之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庄津 
2023-03-16 17:06: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庄津 通讯员 谢月)石家庄市桥西区留营街道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发挥信用在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提升融资利企服务成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桥西区留营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与辖区相关企业联合召开了“诚信兴商”暨“政策找人、服务上门”主题会议,协同社区开展了诚信商户评选活动,与执法队建立了审管协同、执法联动机制。

  信用是工作中的有力抓手,全面倡导诚信经营理念,将信用承诺、信用监管下沉到最后一公里。引导群众和企业向上向善、重义守信,提高信用感受度,让信用有感,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召开“诚信兴商”暨“政策找人、服务上门”主题会议

  结合“政策找人、服务上门”工作理念,工作人员就企业和个体营业执照如何申请办理、便民利企等政策如何应用进行了详细解读。日常提供政策咨询、帮办代办、问题沟通、信息反馈等服务。真切了解企业难题,积极推广“信易贷”等平台,针对如何提高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沟通,拉近了距离,提供了便利。

  召开“诚信兴商”暨“政策找人、服务上门”主题会议

  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曝光失信问题,警示商家商户守住诚信经营“底线”;为诚信商户引流,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面向基层百姓,发放宣传材料,对服务优、信用佳、消费者满意度高的商户,授予“诚信商户”锦旗,提升商户守信积极性。

  开展诚信商户评选活动

  全面落实审批、监管、执法三协同机制。加强管理巡查力度,对辖区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引导诚信经商,推进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切实维护辖区良好的营商秩序。

  建立了审管协同、执法联动机制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渴望人生出彩,渴望成就一番事业。城市在留住和盘活人才资源上下大力气、花大功夫,以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而更深层次,一座城市能够将人才、企业吸引过来,留得下、发展好,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奔流,归根结底是这座城市有适宜发展的环境,有适宜宜居的家园。好的营商环境,以“人”为中心。好的城市发展,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团结协作,形合力于点滴处不断助力城市发展、于每件事稳扎稳打优化城市环境。改革永无止境,主动求新,逐步完善,才能真正到达。

  作为基层街道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大力提升服务的同时,如何积极发挥审批中心平台作用,带动经济的发展;营商环境如何优化,形成良性循环,更好的便民利企,值得思考。

关键词:营商环境,诚信兴商,信用责任编辑:周庄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