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群众当"考官" 正定选拔干部实行“大评委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6 23: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月26日讯(冯素琴 成玉红 张贵香)“让我们乘着十八大东风,凝聚自身正能量,建设幸福美丽新正定!”1月26日,200名由中共正定县委委员、正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评委团,认真的为正定县竞争性选拔年轻副科级干部演讲选手打分。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促进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正定县创新选拔机制,面对该县机关、全额事业单位公开选拔年龄在30岁以下,学历为全日制本科以上的副科级干部。这也是该县继青年论坛、党外优秀青年干部竞争选拔啊等工作之后,选人用人制度的又一创新之举。

  此次选拔年轻副科级干部将从符合条件的32名选手中,根据笔试成绩和演讲成绩综合评选出3名成绩优秀者,按照组织程序安排副科级工作岗位。

  为了突出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性,正定县在这几次竞争性选拔考试的演讲环节都引用了“大评委制”,把选人用人的权利交给群众,建立了由该县党政机关正职、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人物、劳动模范等600人组成的评委库,每名成员都按类别随机编号。在选拔考试时,工作人员从评委库中随机抽取200名评委评委作为考官。每名选手演讲完毕后,200名评委当场打分,由选手抽签确定100名评委评分有效,并当场公布成绩。

  “大评委制”真正实现了“由少数人选人向多数人选人,选多数人认可的人”的转变,保证了选人用人的公平、公正、阳光、透明,使被选上的人“硬气”,没选上的“服气”。目前,该县共有26名干部通过“大评委”们的检验,走上副科级岗位。

 

 

关键词:正定,选拔干部,副科级,大评委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