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磁县:整治大气污染项目254项 让天蓝水清山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23: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9日讯(马冬冬 董建华 李晓亮)为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打造天蓝水清山绿的良好环境,邯郸磁县今年紧紧围绕“两个环境”建设总目标,重拳出击,对大气污染进行了大力整治,从多个源头控制住大气污染。

  据悉,磁县抓住五项重点坚决实施“四个一批”,即:限期治理一批、限期整改一批、关停一批、取缔一批。按照上级任务,全县大气污染综合整治项目220项,磁县另再安排整治项目57项,共计277项。截止目前共完成254项。在重点行业仓化、棚化项目建设中,邯郸市确定的6家焦化、水泥棚化治理项目,2家已完成,4家正在建设中,6家企业预计投资1.3亿余元,建设面积约13万平方米;除市确定的项目外,该县又安排了商砼、洗煤等26家企业的仓化、棚化任务,共计总投资约7000万元,对逾期未能完成任务的企业,县政府将责令其停产治理,并不予换发排污许可证,目前12家已高标准完成,其余正在建设过程中。该县还投资500余万元,拆除了商都童装加工企业燃煤小锅炉225台,全部改造为电蒸汽发生器,目前已全部投入正常使用。

  据了解,根据对107国道、邢都、魏峰、从峰、磁西、成峰、环库公路等主要道路两侧的煤、渣和建筑、生活垃圾等物料储存点进行的全面排查,该县共安排清理物料储存点135处,目前已清理取缔101处;对重点区域25个建筑施工工地,设置建筑工地围挡2900米,硬化工地出入口3800平方米,设置出入口车辆清洁设备(设施)14套;投资2000余万元,完成老城区18条小街巷硬化改造;新增天然气入户1850家;完成11条主街道补植补栽,全县新增绿化面积7.2万平方米;增加了对城区主干道洒水频次,对所有垃圾清运车辆全部配备了苫布。

  同时,该县对主要道路投入公路养护资金1000余万元,购置清扫车、洒水车辆,并组织养护职工3000余人,完成了公路养护,加大了路面清扫和保洁。根据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县环保局、县国土局、县安监局三部门联合对全县的非法企业,以及大型工矿企业周边的煤、渣、砂厂等“三小”企业进行细致排查,对排查出的143家违规“三小”企业实施远距离断电。并安排组织7个部门和6个乡镇联合行动,对西部山区44家小石料、小白灰按照“三不留一毁闭”(不留设备、不留建筑、不留人员,摧毁生产能力)原则进行彻底取缔,对3处非法采矿点实施集中爆破。目前已取缔完成2家,3处非法采矿点已全部完成爆破。

关键词:磁县,大气污染,宜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马冬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