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精英留学巴西球员回国 带回胜利欲望玩命精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5 15: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5日讯(郑建卫)巴西,教会了你们什么?“欲望和精神,胜利的欲望,玩命的精神!”17岁的留学巴西球员潘奎说。

  8月22日下午,带着在巴西圣保罗州青年杯赛U17(17岁年龄组)锦标赛的冠军奖杯,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选派到巴西留洋的首批球员,回到了阔别许久的祖国,在精英集团北京沙河别墅区和家人相见。在巴西,他们是20年来第一次夺冠的外国球队。在中国,他们是振兴国足的希望之星。三年巴西的留洋只是他们海外培养的第一站,接下来这批球员将前往西班牙进行为期半年的实战演练,明年初返回国内准备征战乙级联赛。 

 
学员跳起巴西舞蹈。郑建卫摄
球员和家人合影。郑建卫摄
 
球员表演在巴西受训的情景。郑建卫摄
 
受训结业证书。郑建卫摄
 

  学员介绍在巴西的训练生活。郑建卫摄

 

 

  2009年,精英集团组建成立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聘请前国家队教练组三朝元老、亚足联精英讲师徐弢出任总经理、施拉普纳、朱广沪、沈祥福、郭家明等国内外足坛名宿担任俱乐部顾问,同时还有一批前国字号球员出任俱乐部教练。

  在俱乐部成立一年之后,精英集团从全国6省市选拔了21名小足球队员在2010年12月正式开赴巴西,当年只有14、15岁的小球员前往巴西里贝郎,先后接受巴西奥莱足球俱乐部、博塔弗戈足球俱乐部的培训。在过去的近三年时间里,这批球员完全由巴西专业教练进行培训,进行了超过200场的比赛,在去年的巴西圣保罗州青年杯赛U17锦标赛的比赛之中,河北精英队一举夺得冠军。这也是该项赛事20年来第一次由外国球队夺冠。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特发来贺电称中国的精英少年改写了圣保罗州乃至巴西足球的历史!对球队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三年前,这批精英少年曾被外界视为“健力宝二代”,与当年健力宝留洋所不同的是,这批球员在巴西的留学生活中与巴西当地球员一同训练,并且同步学习国内文化课与葡萄牙语课程,目前队内很多球员已经能够熟练地运用葡萄牙语进行交流。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足球之夜》,国内著名体育专业报《体坛周报》分别前往巴西对这批精英少年进行了深度专题报道。河北省内外很多媒体也都给予了连线采访和跟踪报道。队中多名球员入选了博塔弗戈足球俱乐部梯队、中国U17国青队,还有多名球员回国代表所在省市参加全运会足球比赛。

  巴西培训并不仅仅是这批精英球员海外留洋的全部,这次结束在巴西的培训回国之后,小球员们将进行简单的休整,随后前往西班牙再度进行为期半年的海外培训,通过在欧洲进行多场高质量的比赛,增加球员们的实战经验。9月中旬,这些球员将开赴西班牙米哈斯市,在那里的西班牙马拉加太阳海岸足球学校进行半年的训练与比赛。原马拉加球队主教练胡安卡洛斯艾侬为该所足球学校的竞技总监,原皇马球员,马拉加球员马努为青少队教练,原西班牙国家队队长,原皇家马德里队长,现马拉加足球俱乐部体育总监,费尔南多耶罗为学校顾问。

  按照计划,在西班牙留洋期间,精英球员将主要与当地适龄队伍或与同等级队伍进行比赛,包括参加当地联赛、杯赛、教学比赛、交流比赛,让球员们得到充分的实战演练机会。然后初步决定在明年3月份返回国内,组队参加2014年的乙级联赛。

  从三年前的默默无闻,到夺得巴西圣保罗州青年杯赛U17锦标赛冠军,不得不提到这家俱乐部的创始人、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在接受采访之时,翟志海表示:希望通过5—8年时间培养出新一代的中国足坛精英球员,同时探索一条“校园教育与足球文化、业余足球与职业足球”相结合的新途径,为足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走出一条新路子。之所以这样做,仅仅是一份对中国足球的热爱,希望为处在低谷之中的中国足球尽一份微薄之力。

  

 

关键词:精英球员,巴西,回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