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铁路暑运迎来客流高峰 开学新生成主力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22: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8月29日电(刘振山 武香君)随着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廊坊暑运客流高峰也如期而至。据了解,此次小高峰将一直持续至9月初,未来一周内,高校集中城市的火车票将有些紧俏,廊坊市两火车站日均发送量将达到3500人次左右,总体平稳有序。

  29日上午,记者来到廊坊北站和京沪高铁廊坊站看到,人工售票窗口前均排起了购票长队,其中有不少拿着学生证和录取通知书排队购票的学生旅客。检票口前也人流不断,拎着大包小包行李学生面孔的旅客和一同送行的家长成为其中的主力军。

  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介绍,从本周开始,客流量便开始逐渐走高。“虽然目前还没有开学,但是有不少家庭选择提前几天到学校的所在地旅游,再加上大三、大四的学生都提前返校,所以在这一周,客流量将一直居高不下。”预计客流高峰从本周开始将一直持续到下月初,热门线路主要以高校集中城市为主,短途客流以京、津等城市为主,长途客流则集中在上海、南京等方向。

  需要提醒广大新生注意的是,目前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和相关有效证件,在火车站售票厅的指定窗口购票。“新生只能购买家庭所在地到院校的学生票,一次有效,不能重复使用。新生购买学生票后又退票的,再次购买时就不能再买学生票了,所以一定要看准车次及时间。”刘鸿翾提醒道。

学生成客流主力军。张泰源 摄
迎来客流高峰。张泰源 摄

关键词:廊坊,暑运,新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