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定兴“笨贼”盗窃遇民警 拿失主身份证验清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22: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29日电(刘志 李尚宇 李艮春)记者29日从保定市公安局获悉,该市定兴县公安局于21日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的男子,该男子面对盘查时,急于证明自身“清白”,却掏出了失主的身份证,原形毕现。

  据介绍,8月21日13时许,定兴县定兴镇两合庄村民李某夫妇回到家中,发现本来关着的院门和房门敞开着,屋中被翻得凌乱不堪,手提包里的200多元也没有了。李某突然想起刚才走到自家胡同口时,曾与一个戴墨镜的陌生男子擦肩而过,但此时该男子已不见踪影。李某遂向定兴县公安局报案。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两合庄村,并在该村后街发现了李某描述的戴墨镜男子。盘查当中,该男子神情慌乱,为证明自身“清白”,掏出身份证出示给众人,慌乱中,在场村民发现这身份证竟是李某的。原来,该男子把刚偷来的身份证拿出来了,反而“证明”他对李某家实施了盗窃。

  经讯问,该男子当场交代了从李某家中盗得现金200余元和身份证一张的犯罪事实。该男子称盗窃身份证是为了以假身份到网吧上网,不成想却成了犯罪的铁证。

  经深入审查,其还交待了自2013年2月至8月间,先后流窜于该县定兴镇、北河镇、柳卓乡等地入室盗窃作案10起,盗窃现金计6000千余元的犯罪事实。

关键词:保定,定兴,公安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