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林西矿自主研制新设备 原煤运输效率提高30%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15: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29日电(胡宝园)如今,随着林西矿业公司自主研制的皮带拐弯装置在1081工作面投入使用,不仅有效解决了原煤运输难题,而且运输效率比以往提高了30%,每天还可节省2名人力。

  林矿公司在1081工作面掘进工作中,巷道受地质条件影响,出现角度偏移问题,如果按照以往工作方式,需在巷道拐弯处加设一部皮带,每班还必须增加1名皮带司机负责看守,浪费人力、物力。为此,他们充分发挥员工“技术革新之家”的作用,组织技术骨干多次深入现场研究,集思广益,终于自主研制了皮带拐弯装置。他们在原有皮带H架中部加装了一个横梁,将原有的三联辊支撑方式改为由一个托辊和两个呈U型方式排列的导向辊支撑方式,增强了皮带运行过程中的方向性和稳固性。同时,他们在皮带拐弯处的上带增设了两个压带辊,提高了皮带运载能力,保障皮带运载时高效平稳。他们还在底带位置加设两个立辊,消除了底带因拐弯而造成的跑偏现象。

关键词:皮带,林西矿,设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