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馆陶县“留守老人”享受“上门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1 22: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21日电(郑风莉 郭聪)为有效缓解农村百姓“看病难”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近日,馆陶县在县域医院内抽调技术过硬的医疗工作人员组成“诊疗队”,深入到全县8个乡镇,为“留守老人”进行免费诊疗和健康体检。

  活动中,医务人员耐心地向老人们做检查、询问病因,细心地为他们诊断、提供健康咨询、解答着老人提出的各种疑问,并免费为“留守老人”做血糖、肝功、肾功、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同时,该县“诊疗队”的医务人员以拉家常的方式积极与老人们交心谈心,引导他们通过增加户外活动、转移注意力等方式进行自我调节,帮助老人们健康、积极地生活。并现场发放卫生宣传册,宣传疾病预防常识,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诊疗队”的“上门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为全县“留守老人”免检、免费看病3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200份,为广大“留守老人”提供了方便的诊疗服务,给老人提供了许多预防知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

关键词:留守,诊疗,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