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河北举行服务民生专题新闻发布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22: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食品药品安全:两月立案查办2706起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丁锦霞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表示,食品药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自8月份新的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建以来,为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做了大量的努力。

  “9月初至10月底,在全省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行动期间,全省共排查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35.86万个,排查出隐患5.22万项,已整改4.72万项。立案查办2706起,刑事拘留101人。”丁锦霞同时表示,为巩固行动成果,全省各级食药监部门将组织辖内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就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相应企业进行整改。

  此外,还局还出台了《“食药安全,诚信河北”行动计划(2013-2015年)》,提出用3年左右的时间,使全省食品药品监管能力明显增强,食品医药行业道德诚信环境明显改善,食品医药产业结构明显优化,食品药品保障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把河北建成全国食品药品最安全、最放心的省份之一,树立“食药安全,诚信河北”良好形象。

  改善群众就医感受:464家医院建立“患者回访中心”

  “近年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大力推行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将建立‘患者回访中心’作为开展患者满意度评价的主要内容,让患者在出院后对医务人员的服务作出评价。”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江建明表示,由于此种方法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患者对医疗服务的感受,今年4月,省卫生计生委决定加快建立规范化的“患者回访中心”,要求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设立。截至目前,464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建成了“患者回访中心”,共设置专职人员1053名,专用房间面积9850平方米,专用设备1329台(件),完善制度1675项。

  据悉,“患者回访中心”回访内容包括服务态度、服务技术、廉洁行医等情况,并兼管预约挂号、健康咨询等内容。在此基础上,要求各医院及时反馈患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评价结果与医务人员绩效工资、晋职晋级、年度考核、医德医风考评等挂钩。

  “经对464家医院中的107家医院9月1日到10月22日回访情况进行统计,共回访患者12.96万人次,收集患者建议4986条,医院已落实整改3688条。”江建明称。

  治理农兽药残留物超标: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以‘菜篮子’产品生产大县、生产基地和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合作社为重点,围绕投入品监管、农产品生产、产地准出和流通环节监督抽检等关键环节,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发布会现场,省农业厅副厅长李永山就全省治理农兽药残留物超标百日攻坚行动情况做了说明。

  据介绍,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各级农业部门对辖区内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养殖场区、屠宰场、“三品一标”基地和农产品集中产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6.3万人次,检查生产企业9.2万家,查处问题1614起,立案查处73起,整改1558起,移送司法机关2起,重点整治区域4677个。同时,还注重加大农业投入品监管力度,强化农产品检验检测和除患排查。

  目前,“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保持了较高水平,据农业部近期例行监测,我省蔬菜、畜禽、水产品平均抽检合格率为99%,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3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个百分点。

  高校毕业生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年底达到85%

  2013年,河北省高校毕业生有35.5万人,达到了历史之最。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制定并实施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最终就业。“各级人社部门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和服务手段,今年年底,力争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省人社厅副厅长景庆雨表示。

  据介绍,8月底,省人社厅将6.2万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相关数据,及时通报给了各设区市,各市县建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制管理平台,详细掌握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个人基本情况、求职意向、就业服务需求等情况,进一步提高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同时,积极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对接服务。各市县发挥基层服务平台的作用,对求职登记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一条龙”就业服务。充分利用短信、微博、移动互联平台、无线城市求职通等渠道为登记求职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定向发布就业信息,实现了人岗无缝隙对接。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对吸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按照每吸纳1名高校毕业生补贴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此外,该厅还开展了重点就业帮扶工作,从今年起,对享受城乡低保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1000元,重点帮扶困难家庭毕业生求职。来自全省100余所高校共2700余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申请了此项补贴,补贴总额达270万元。

  截至目前,全省高校毕业生已实现就业29.6万余人,就业率达到了83.3%。

关键词:民生,群众路线,食品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