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火车故障停靠村边 4名“硕鼠”上车“偷米”被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1-28 19:42:09
分享:

  长城网11月28日讯(宿馨元 张建刚)载满物资的火车因故障停靠村边,没想到几个村民对火车上的物资动起了歪脑筋。11月27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将4名盗窃铁路承运物资的“偷米鼠”成功抓获。

  11月26日8时许,永清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三圣口乡铁路维护人员李某报警称,有人盗窃火车上的大米。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原来,有一条铁轨在该村附近穿插而过,当日16时许,火车由于内部故障导致不能开动,车内人员只顾着找人抢修,一时疏忽了对车上物资的看守,被盗走大米数袋。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对周边群众展开调查走访。11月27日,有村民举报称,刘某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出售大米。得此信息后,办案民警立即对刘某进行了传唤。

  原来,11月25日下午,在外打工的刘某在下班回家途中,偶然发现村旁铁轨上停靠着一列载有大米的火车,他四下观望后见无人看管,便心生歹意。回到家中,刘某便召集来好友宋某、尹某、王某,于当日22时许,偷偷盗走火车上17袋大米。

  目前,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永清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火车,物资,盗窃,永清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