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访“业余摄影师”白润璋——爱的不仅仅是摄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8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疆轮台县。白润璋 摄(资料图)

  不为得奖的摄影师才是好摄影师

  白润璋谈起摄影,跟所有的摄影人一样,眼睛里闪烁着一种特有的光芒。他说随着现代科技越来越发达,摄影已经逐步大众化,除了相机、手机以外甚至有时候连手表都有了照相功能。我们拍出来的作品越来越多,更多的其实不是为了得大奖,只是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美好的瞬间。

  能够抓住这些瞬间,我们自己开心就可以了。所以他在总结自己的摄影心得时说到了四点:1、开心,高兴就能达到自己的目的;2、多拍、多看;3、基本功一定要扎实;4、多交流。很简单的四句话道出了摄影的真谛,我们每天拿着几万甚至几十万的设备,拍出来的东西却不是自己想要的,那样真是我们所希望得到的吗?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在喧嚣的城市生活惯了,偶尔去爬爬山,到偏远的地方去转一圈,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雄伟壮丽,顺便也强健了体魄。对于一个摄影爱好者来讲,好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拍大片,上山尖儿”当我们背着十几公斤重的相机包爬上山顶,那种成就感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白老师每天都在坚持锻炼身体,即使再忙,都要走上十几里地,天气不好就在家里走,虽说已经70高龄了,但身手依然矫健。

  呼吁河北摄影人走进太行山

  有人喜欢摄影,同时也喜欢旅行,总是觉得只有走的特别远才可以拍到好的作品。我们河北的摄影家拍的好片子也不少,可是我们河北的摄影家们拍摄的太行山实在是微乎其微,我们的好作品都去哪了?白老师在访谈的最后呼吁各位河北的摄影家们,希望我们今后能够多去关注一下一直守护着我们河北的“英雄山脉”——太行山。因为这是一座“英雄”的山,这是一座壮美的山,太行山是一座风光无限的山...太行山对我们河北来讲实在是太重要了,它是我们的抗日根据地,是我们河北人的骄傲!

 

关键词:白润璋,摄影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文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