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安市防暴恐演练进校园 增强师生防暴恐能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亚会 李彬 崔静 顾云作 2014-05-24 14:5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校园安保人员演练与暴徒搏斗、教师组织疏散学生 刘亚会 摄

  公安特警演练制服并带走歹徒刘亚会摄

  长城网唐山5月23日电(刘亚会李彬崔静顾云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在突发暴力事件发生时,能够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避免给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害,5月23日,迁安市迁安镇中心校举行了防暴恐演习。

  现场模拟了防暴恐情景:一名歹徒以找学生取家中钥匙为借口要求进入学校,又拒绝校园保安来客登记要求,之后持刀强行闯入校园内行凶,保安一边高喊有歹徒进入学校,一边与歹徒搏斗,学校立即拉响校园安全警报,这时正在操场上活动的师生听到警报后,一部分教师指导学生快速撤退到教学楼内,一部分教师拿起钢叉同保安一起与歹徒对峙并报警。随后迁安公安巡特警大队特战队员迅速赶来将歹徒包围、制服并带走。

  演练结束后,学校教师又向学生讲授了校园防暴知识。

关键词:迁安,防暴恐,校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