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热新闻·暑运故事】列车站台上一把撑起的雨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7-31 23:2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站台上撑起的一把雨伞把乘务员和旅客的距离拉得更近。 资料图
站台上撑起的一把雨伞把乘务员和旅客的距离拉得更近。 资料图

  长城网7月31日讯(梁婷 记者 张欣)“轰隆隆,轰隆隆……”7月29日,重庆北开往北京西的K590次列车到达新乡站,站台上电闪雷鸣,大雨倾盆,乘务员乔晓波冒着大雨,在车门口立岗,耐心地组织旅客上车。

  “地面滑,小心脚下!”

  “我扶您,慢点,不急……”

  “您先上车,我帮您收雨伞!”

  “您注意安全,先上车吧,我没事。”尽管许多旅客劝他上车,身上衣衫浸湿的乔晓波依然坚持车门口立岗,不断提醒旅客注意安全。

  “哎,雨停了?”忽然之间乔晓波抬头一看,一名十五六岁的孩子撑着一把雨伞站在他身边。

  “快回去吧!外头雨大,别把你给淋感冒了!”乔晓波急忙说道。

  “哥哥,我没事,刚才上车要不是你帮我和妈妈拿行李,我们早就淋湿了,你为了我们的乘车安全一直冒雨值守,我们应该谢谢你才对啊!”小男孩说道。

  此时,乔晓波的心里暖暖的,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关键词:热新闻,暑运新闻,列车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