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赴安平县台城村慰问演出[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恩 小菊 张梅胜 2014-08-28 18:0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心连心艺术团走进台城开场舞《鼓舞飞扬》。刘恩供图

心连心艺术团走进台城演出现场。刘恩供图

  长城网衡水8月28日电(刘恩 小菊 张梅胜)8月27日晚,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安平县台城村的文化广场上聚集了500多名群众,村民们早早地吃过晚饭便三五成群地来到省心连心艺术团“中国梦·赶考行——走进美丽乡村”慰问演出现场。

  演出在舞蹈《鼓舞飞扬》中拉开序幕,铿锵的鼓声伴随着激情四射的旋律,将全场气氛迅速调动起来;国家一级演员董雪带来的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一开口便赢得了现场群众阵阵叫好声;全国魔术大赛银奖得主李悦带来的魔术《雪花飞伞》,让近距离接触魔术的村民们看得目瞪口呆;音乐快板舞《善行歌》将舞蹈与快板书结合起来,讲述着燕赵大地古今“英雄”楷模的故事,描绘了“善行河北”和社会各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场景;歌曲《为农民兄弟唱首歌》唱进了村民的心坎里……演员们用歌舞、器乐、戏曲、小品、魔术等多种形式的演出,为村民送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已多次到安平县进行慰问演出,该团面向基层、面向大众,创作、演出了一大批歌舞、曲艺、戏曲、小品等文艺节目,深受安平百姓喜爱。今年,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惠民工程开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安平县再次邀请省心连心艺术团来慰问演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相关链接:台城村是安平县红色文化的发源地。近年来,安平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蕴含的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内涵,为了打造红色安平这一文化名片,充分挖掘台城村的红色资源,投资1500多万元对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进行了改扩建,对台城村进行了改造提升,并开展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活动,吸引了国内外游客数十万人次。特别是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中,台城村“一榜一录一喇叭”的先进做法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宣传报道,全国几十家新闻网站、各大媒体也纷纷报道、转载台城村的模范做法,让台城村享誉全国。

关键词:演出,中国梦,基层,文化

责任编辑:张梅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