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京津冀文化领域着力实现协同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8-29 06:5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黄永刚、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签署了《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

  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黄永刚、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签署了《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8月28日讯(记者 张欣)8月28日上午,由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签约暨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玉珠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京津冀作为环渤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地区,在区域经济一体化背景下,三地各具文化优势和特色,文化互融互通是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签约意味着三地正式开启了文化融合发展之门,对提升区域文化影响力将有重要帮助。

  随后,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黄永刚、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签署了《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

  据《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显示,京津冀三地应在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统一开放的原则下,推动三地文化发展实现同城化谋划、联动式合作、协同化发展。具体合作内容将从八个方面推进:第一,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区域文化发展布局;第二,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第三,推进演艺文化交流与合作;第四,加强文化产业协作发展;第五,加快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利用;第六,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第七,培育统一开放的区域文化市场;第八,加强文化人才的交流培训。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文化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