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粗心旅客遗落400万巨款 列车长拾金不昧"完璧归赵"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8-29 09:5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G530次列车上,旅客遗失的物品。石家庄客运段供图
G530次列车上,旅客遗失的物品。石家庄客运段供图

失主韩先生为列车组写下表扬信。 石家庄客运段供图
失主韩先生写下收条。石家庄客运段供图

  长城网8月29日讯(梁婷 记者 张欣)8月22日,石家庄客运段担当的柳州开往北京西的G530次列车上,从鹤壁东站开车不久,2号车厢乘务员唐铭谦在整理行李架时,发现11D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男士手提包,询问周围旅客,无人认领。

  唐铭谦认为,肯定是旅客遗落在了列车上,于是立即向列车长姚瑶汇报。姚瑶会同乘警长很快到达现场,将包打开后大吃一惊:银行100万元汇单4张、现金5000元、银行卡若干、一张身份证和一张工作证。

  显然,一笔巨款遗落在车上,列车长姚瑶心想,失主这时候一定急得快要“跳楼”了吧?她急忙拨通鹤壁东站的值班电话,请鹤壁东站协助寻找失主。

  不到10分钟,失主韩先生打过来电话。“您好,我是G530次列车上姚瑶,别着急,您的包在我们这里很安全……”姚瑶耐心地安慰韩先生,打算将钱物转交给安阳东车站,让失主去那里取。然而韩先生似乎很犹豫,由于次日上午就要用到这笔钱而且款额较大,韩先生决定当晚开车到石家庄亲自领取。

  列车于21:18分到达石家庄站,在和接班班组交接完毕后,姚瑶和班组同事们都没有回家,一直在单位等待失主的到来。直到23日凌晨1:40分,失主韩先生赶到了石家庄,当从姚瑶手中接到失而复得的钱和汇单时,他热泪盈眶地拉着车长的手说:“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要不是你们,我这笔钱真不知道要从哪里去找呀!”话毕,失主韩先生亲手为班组送上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拾金不昧”的锦旗。

关键词:铁路,列车,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