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赶考路·追梦人]田长伟“土”里掘金实现人生梦想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徐彩云 崔楠楠 2014-09-27 23:4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5载赶考路•65位追梦人》大型报道(20)

田长伟“土”里掘金实现人生梦想

田长伟

田长伟接受长城网记者采访。陈高强 摄

  长城网沧州9月25日电(徐彩云)“很多人都认为没出息的人才会回村种地,我不这样想,农村有广阔的发展天地,只要你用心,在‘土’里都能挖出金子。”眼前这个80后小伙儿,面孔黝黑发红,目光炯炯有神,说话干脆利索,聊起农业的事儿来滔滔不绝。

  他叫田长伟,河北省任丘市北辛庄乡三浒村人,30岁的他有着一段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他说,那是为了实现自己心中坚持了10年的梦想。

  80后小伙十年赚了一千万

  田长伟出生于普通农家,2001年,只有初中文化的他,选择去当兵来锻炼自己。两年的部队集体生活,让他收获颇丰,为后来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部队里我学会了吃苦,学会了集体观念,自己的心态和意志力都有很大提升。”田长伟对那段当兵的岁月充满了怀念和感谢。

  2003年复员回家的田长伟,看到家乡许多土地撂荒,觉得很可惜,一个梦想开始在心中升腾。为此,田长伟果断到任丘市里打工创业,听人家说做酒水生意赚钱,他也想干。田长伟心想:“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想成功就得多借鉴别人的经验。”因此,他总爱主动制造机会接近有经验的酒水商,只为向其取经。推销自己代理的品牌酒时,他总是跑到超市里先和超市经理交朋友,然后等双方熟悉了再谈生意说合作。久而久之,大家都发现,这个小伙子爱动脑、肯学习,做事不仅有热情而且有思路、有方法,所以都愿意与他合作。

  就这样,这个年纪轻轻的农家小伙儿白手起家,先后成立了两家商贸公司,仅用10年时间就赚了1000万元,真是让人又惊讶又羡煞。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赶考路,追梦人,田长伟,国庆,建国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