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山免除高中学费 每个高中生3年减负3000余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2014-10-17 11:1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7日讯(张绍娟任增良记者郭晶璇)“听说了吗?从明年开始,咱们县所有高中生不用再交学费了。”在老区平山县的街头巷尾“读高中免学费”成为热门话题。“俺孙子明年上高中,免除学费和课本费,每年能省1000多块钱,等于俺多收了一亩地的粮食啊!”听到这个消息,家住平山镇东庄村的齐大爷喜上眉梢。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平山县将普通高中学生学费纳入县财政预算。此前,该县已经免除了高中生课本费。在石家庄县(区、市)中,全部免除高中教育阶段学费和课本费,平山县是第一个。

  据平山县教育部门统计,该县现有普通高中学生6899人,学费共计307.15万元。县委、县政府实施的免除高中学生学费这项重大惠民政策,使家庭贫困学生接受高中教育更有保障,对提高全县的高中入学率,加快普及高中进程,推进教育改革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该县教育局局长刘国英算了一笔账,“目前,我县有5所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平山中学的学费是每生每年500元,其它4所高中的学费是每生每年400元,每名学生三年可免除学费1500元或1200元,再加上已经免除的高中课本费,三年下来,可以为每个高中生家庭减轻经济负担3000余元。”

  据悉,在实施教育惠政上,平山县一直走在石家庄市前列。该县按国家规定提前一年率先免除了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杂费、课本费和住宿费;2010年,又率先免除高中阶段学生课本费;到2015年新学期开学,将再次率先实现高中阶段学费全免。

  “孩子们赶上好时候了!”实验中学高一学生李健的母亲康树花说,“免除高中生学费使每个家庭都享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好成果。”

关键词:高中,学费,免除,平山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