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赶考路·追梦人]张瑜:贫瘠中盛开的“雷霆玫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克 2014-10-30 13:5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瑜

张瑜家院里停着她用津贴给父母买的电动车。兴隆县委宣传部/供图

  看到张瑜亭亭玉立,可是谁又能想到她的家境是如此贫寒。兴隆县委宣传部张颖超告诉记者:“她家真得好困难,张瑜上学时考试卷子的纸费都交不上,校服也买不起。但张瑜的意志越来越强,对待生活也十分乐观。”

  张瑜家两扇铁皮大门显得窄小压抑,和村中众多高大宽敞的农家院相比,更显得贫寒。院里除了堆放着柴禾、木棍等杂物外,东西两间不大的屋子里,几乎没有太像样的家具,只有墙上的镜框里,身穿蓝色飞行服的张瑜飒爽英姿,青春正盛,给这个小院带来不少蓬勃的锐气。

  张瑜的父亲张新海是上门女婿,1988年,张新海从本县刘家寨村到小汗沟村落户。1989年底,女儿张瑜出生了,9年后,儿子张博文也来到人间。

关键词:赶考路,追梦人,张瑜,国庆,建国

责任编辑:王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