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文明敬老 桑榆未晚 唐山开办敬老主题道德讲堂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4-11-28 16:5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肇杞(左一)、冯焕芝(左二)、李俊兰(左三)三位寿星。金宗明 摄

  李俊兰老人在三位寿星当中年龄最大。当被问到当天的感受时,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没想到我今天过了一个这么好的生日,心里特别高兴!别看我76岁了,平时我就是闲不住!街坊邻居有事都爱找我,我也乐意帮忙。今天大家给我们操持了这么高兴的生日,今后我们给大家做事就更带劲了!”

  冯焕芝从社区书记岗位上退休后,主动担当起了义务调解员,每日里进门串户,操劳奔波。人们心疼地问她累不累,她笑着说,只要社区居民好好过日子,再累也值得!

  70岁的刘肇杞身体不好,患有冠心病、胃出血、神经衰弱的他却从不顾年老体弱,奔走忙碌为社区教育付出了辛勤的努力。2013年,刘肇杞被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授予“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用刘肇杞自己的话来说,他做这些事不是为了荣誉,他觉得下一代是社会的未来,自己能为教育做些事情,生命就更有意义了!

关键词:敬老,道德,讲堂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