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四届“少儿科学知识大赛”石家庄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君华 2014-12-13 18:3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领导为新成立的“小蜜蜂科学社”揭牌。 师学磊 摄

  长城网12月13日讯(记者 赵君华)12月13日,面向全国少年儿童的第四届少儿科学知识大赛在石家庄启动。第四届少儿科学知识大赛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在试题设置上更加突出了趣味性、实用性和参与性,更加贴近孩子。大赛面向全国, 6岁至14岁的中小学生均可参赛。参赛形式不限,既可由学校组织参赛,也可由个人从《少儿科学周刊》官方网站(www.kexuezhoukan.com)下载试卷参赛。

  少儿科学知识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少儿科学周刊》等承办。大赛每年一届,迄今共举办了三届,不仅在少年儿童中产生了广泛影响,而且已经成为全国少儿科普活动中的知名品牌。

中小学生热情参与此次活动。 师学磊 摄

  在第四届少儿科学知识大赛启动的同时,由《少儿科学周刊》发起、河北省科技馆等提供支持的小蜜蜂科学社正式成立。小蜜蜂科学社以《少儿科学周刊》的优质内容和数量庞大的专家顾问队伍为依托,在专业机构的支持、协助下,力求为少年儿童量身打造、建设一个开放、有趣、活跃、益智的科学知识学习和探索新平台。凡是爱好科学的中小学生,都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少儿科学周刊”加入小蜜蜂科学社。

  大赛启动和小蜜蜂科学社成立仪式结束后,《少儿科学周刊》邀请的我国著名科普专家王渝生为来自省会中小学校的师生代表做了题为《孩子是天生的科学家》的精彩科普报告。

关键词:少儿科学,知识,大赛,少儿科学周刊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