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曲阳县地税局14年车船税收入达883余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凤敏 2014-12-17 10:4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17日电(张凤敏)12月17日,据保定市曲阳县地税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严控税源、强化征管,确保车船税及时足额入库,截至12月中旬,车船税收入共计883.9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收123.87万元,增幅16.3%,其中代收代缴收入金额为788.1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收112.52万元,增幅16.65%。

  据了解,该局强化宣传,将《车船税暂行条例》、《车船税综述》、《车船税代收代缴暂行办法》提炼成35项涉税要点,印制成宣传册页,在汽车站、加油站、检测线、驾校及车辆较集中的单位和企业、社区等地发放千余份;通过微博发布、政务微信平台、QQ群等途径推送车船税征收方式、数额、缴纳方法等,确保纳税人缴“明白税”。

  该局还强化督查,提升保险公司代收代缴能力,与保险机构建立专人负责、定期交流的工作协调制度,实行“先税后险,见税出单”制度,及时解决代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每季督查代收情况,查看“交强险”业务保费单据,获得原始数据,完善基础信息,对参保车船的种类、吨位、登记日期等数据进行分析,明确税目、税率,确保扣缴税款准确到位。

  同时,该局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合作,实行“先税后审”,严把车辆年审关,及时获取新增、变更、报废车辆数据,与保险公司“交强险”车辆数据比对分析,加强与国税的合作,按月从国税部门获取车辆“购置税”数据,与新增“交强险”数据比对,达到了堵漏增收的良好效果。

关键词:保定新闻,地税局,车船税

责任编辑:马书广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