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全力做好冬季消防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陈瑞璇 刘妹 扈炜 2014-12-24 09:5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2月24日电(陈瑞璇 刘妹 扈炜)12月24日从衡水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冬季持续晴朗干燥天气给消防安全带来较大隐患,为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加强防范管理,全力构筑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工作中,该局针对当前季节易引发火灾的实际情况,要求消防大队和各派出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单、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和秋季防火减灾知识,营造声势,增强宣传效果。同时结合走访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安全用火、用气、用电常识和自防自救技巧,切实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针对辖区的人员密集场所,该局坚持紧盯安全不放松,把宾馆饭店、商场超市、KTV和网吧等地作为消防安全管理的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管理情况,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维护管理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排查,通过深入排查、全面整改,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重点工作,该局把秋冬季火灾整治重点落在了“九小场所”上,组织民警反复检查整改。同时,积极联合党委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对辖区重点整治对象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严格依法督促整改,对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全面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与此同时,该局还要求各派出所与消防大队联手,对辖区加油加气站、烟花爆竹仓储、化工企业等经营、使用和存储单位开展深入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加深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及广大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重视力度,督促辖区加油站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预防和减少易燃易爆单位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衡水,开发区,公安,消防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