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首届少儿经典诵读大赛海选圆满落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4-12-29 15:3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比赛现场。活动方供图

  长城网12月29日讯(记者 解哲琳)12月27日,由石家庄市教育局、市语委主办的“博雅盛世石家庄首届少儿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进入海选比赛的8支队伍争夺唯一一个进入决赛的名额。

  为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推广普通话,培养学生卓越口才,激发全市少年儿童对朗诵等语言艺术的热爱,今年石家庄市启动了首届少儿经典诵读大赛。旨在通过对国学经典的诵读,继承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发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传承中华五千年悠久历史文明。

  本次比赛以“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优秀文化”为主题,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个人朗诵;第二环节为个人讲故事;第三环节为集体诵读。小选手们通过朗诵《明日歌》、《春江花月夜》、《满江红》、《行路难》、《木兰辞》、《匆匆》等经典诵读曲目,以及讲述动听的《熟能生巧》、《三顾茅庐》、《美猴王》等,通过小故事彰显大道理,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来自新乐的4名小选手拔得头筹,同时也将代表博雅盛世项目参加总决赛。

关键词:诵读,海选,国学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