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工商局资本市场基础知识培训班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俐验 解哲琳 2014-12-31 05:2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融方面专家在台上认真讲解。长城网 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30日讯(刘俐验 记者 解哲琳)为了让企业全面了解国家的金融政策和融资平台,利用好政策,组织好平台,解决企业资金短缺的瓶颈问题。30日,石家庄市工商局组织开展了一期关于“资本市场基础知识”的研讨培训班,邀请省会80家中小微企业前来聆听。

前来参加培训的省会各企业代表 。长城网 刘俐验 摄

  据了解,省会中小微数量多,贡献大,但资金短缺、融资难等问题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严重影响了企业转型以及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为解决这一现状,石家庄市工商局培训中心邀请政府金融部门负责同志、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天津股权交易所华北区总监、华夏银行河北支行行长等金融方面专家就国家政策、融资平台、融资方式等内容进行授讲,为省会中小微企业负责人普及资本市场的实际操作知识,为中小企业上市提供引导帮扶,助力省会“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战略推进。

  此次研讨会的内容极为丰富,对企业的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在市工商局的帮扶下,省会中小微企业在天津股权交易所等新三板市场成功挂牌14家,直接融资3亿多元,间接融资2亿多元,通过服务指导已具备上市条件企业31家。

 

关键词:工商局,石家庄市工商局,培训班,企业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