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传统+科技 三河公安局多式宣传全力推进执法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吴敬华 张世豪 2015-01-14 08:4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13日电(吴敬华 记者张世豪)执法公开工作自推行以来,三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立足实际,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灵活运用宣传载体,不断拓宽宣传渠道,扎实推进执法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利用传统宣传载体,坚持走出去。2014年下半年以来,三河市公安局交警、治安、刑警、法制等警种,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通过制作执法公开图板、发放宣传资料、便民服务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执法公开工作的意义、内容、执法公开的方式以及所取得的实际成效,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接待群众300余人,进一步推动了执法公开工作社会知晓率,努力营造社会呼应执法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开展“警营开放日”,主动迎进来。积极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中,邀请人大代表、媒体记者、机动车驾驶人、社区居民代表先后到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看守所等单位进行了实地参观,观看了应急处突演练、警械武器操作演示,“零距离”接触、了解公安工作及基层一线民警,让群众对公安工作有了更直观、更真切的感受,也更加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

  巧借互联网,第一时间发布。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做到明确公开内容,除涉密内容外,在“三河公安网—燕赵警民通”门户网站上全方位公开执法公开内容,真正做到“阳光执法”;同时围绕便民利民,通过公安微博、微信、警民QQ群等平台,第一时间将执法公开的内容上网,并开通网上咨询、网上办事、网上申请、网上投诉等功能,随时随地,高效便捷地服务群众。

关键词:三河,公安局,执法公开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