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推进行政体制改革 全市6月底前实现网上审批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5-01-28 09:3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8日电(记者 金宗明)在1月27日开幕的唐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学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在释放发展活力上实现突破。改革开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之源。改革方面,重点是把国有企业、行政体制、财税金融等领域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国企改革

  探索组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力促唐山港集团等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推进34家困难企业盘活存量资产,实现有序退出。

  行政体制改革

  启动实施新一轮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和简政放权。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抓好曹妃甸区行政审批“一章制”改革试点工作。6月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实现网上审批。

  财税金融体制改革

  实行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深化绩效预算管理改革。加快金融发展集团组建工作,设立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推行PPP模式,拓宽融资渠道。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控,依法规范民间融资管理。

  社会事业改革

  推进市政公司等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健全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制度,完成机关公车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市级公立医院改革,确保上半年取得实质性进展。

  农村综合改革

  规范农村墓地规划管理。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建立县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到年底,累计完成承包地总面积的60%。启动实施供销社综合改革。

  土地供应制度改革

  探索试行租赁使用、短期出让、先租后让等土地供应政策措施,有效破解项目用地瓶颈制约。扩大开放方面,树立大开放思维,努力在提升经济外向度上实现新突破。加强出口基地建设,优化出口商品结构。以唐钢、冀东发展等骨干企业为龙头,加快传统优势行业“走出去”步伐,建立境外生产制造基地,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到境外实施并购、上市、投资建厂、开展先进技术及劳务合作,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关键词:行政,体制,改革,审批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