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涞源单体最大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每年节煤0.81万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重远 2015-01-29 18:3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涞源单体光伏发电项目全貌。刘重远摄

  长城网保定1月29日电(刘重远)1月29日,据保定英利集团透露,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和层层检查验收,涞源县单体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英利涞源20兆瓦光伏电站实现初步并网试运行,开始为涞源输送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

  涞源县属全山区,是以风景著称的旅游胜地,当地能源结构却仍以火电为主。为了保障当地的生态环境,维护好现有旅游资源,当地决定大力发展太阳能等清洁的绿色能源。

  据项目投建方介绍,该项目预计全部并网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力2438.19万度,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0.81万吨(以平均标准煤煤耗为330g/度电计),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731.6吨、二氧化碳约2.42万吨、氮氧化物约365.85吨、碳粉尘约0.66万吨。

  涞源县县长肖明旺表示,该县要坚持走“高端、低碳、绿色、创新”的新型产业发展路子,未来会继续加强与英利等新能源企业的合作,努力构建“低碳之城”。

  据悉,在该项目并网后,双方正在规划另一光伏电站的合作项目。

 

关键词:涞源,光伏电站,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