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魏县农村过年新时尚 足不出户订餐庆春节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薛广艳 郭海民 2015-02-26 16:5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6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薛广艳 郭海民)春节期间,魏县许多乡村饭店成为老百姓的过年消费新选择。大年初一上午十点,刚给亲戚朋友拜完年的老刘匆匆忙忙赶回他所工作的乡村饭店开始了新年第一天忙碌的工作。

  “别看是新年,事情多着呢,大多是乡亲们订餐招待亲戚朋友的。现在群众富裕了,观念也新潮了,来了亲朋也像城里人一样开始在饭店消费了,这样既省事也显得对客人的看重......”老刘家住在魏县棘针寨乡里八庄村,在该村饭店当厨师的他今年的春节过得与以往不同,以往过年饭店早早就关门了,而今年饭店的“订餐单”在年前就被排满了。

  魏县泊口乡崔野冲村村民连木实今年75岁,他有三个儿女,大儿子和女儿在外地打工,平时都是小女儿在身旁照顾,只有过年时才能一家团聚。大半辈子勤俭节约的他今年也赶了一把潮流,为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早早地就在该村饭店“挂了号”。

  “往年过节要准备很多吃的东西,生怕过节期间没有卖的,狠着劲儿地往家里买,往往东西还没吃完就坏了,造成了浪费。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亲戚朋友来了,在村上饭店打一个电话就把饭菜端到家里了,都是家常菜,节约又方便,价格还不贵。”连木实言语间充满了对“便利餐”的赞赏。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乡村群众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提高和改善,过年期间兴起的“乡村便利餐”不仅给乡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便利,更为今年的新年增添了节日气氛。对于乡村饭店来说,更是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关键词:饭店,点餐,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