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市肃宁县“梨花杯”戏曲票友大赛开锣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袁树凯 金菲 2015-04-22 16:1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22日电(袁树凯 金菲)梨花芳香四溢,丝弦锣鼓醉人。近日,沧州市肃宁县第四届农民文化艺术节之“梨花杯”戏曲票友大赛在有着“梨花村”之誉的万里镇尹庄村百年梨园里举行。来自全县九个乡镇和社区的票友你方唱罢我登场,尽展戏迷风采。

“梨花杯”戏曲票友大赛现场。 袁树凯 摄

  戏曲艺术在肃宁县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全县共有各类戏曲协会、票房十多家,遍布全县各镇、社区,参与群众近千人。这些戏迷票友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对传承传统艺术,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这次活动继续秉持“把舞台交给群众,让群众唱主角”这一基本理念,让艺术深入群众,扎根基层,特意把比赛场地选在尹庄村,把舞台搭到梨园,搭到群众当中,把戏送到群众家门口。本次比赛,共有220多名选手报名,经过初选,共有57名选手进入复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只有22岁。剧种以京、评、梆为主,演唱形式有清唱和彩唱。

  经过紧张角逐,最终评选出该县“梨花杯”戏曲票友大赛十佳票友10名、优秀票友20名。

关键词:梨园,戏曲,票友,肃宁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