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电影《大漠青春》在保定学院首映 6月全国公映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捷 王玉仙 2015-05-29 09:1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影片主创与观众见面。 王玉仙摄

  长城网保定5月28日电(孟捷王玉仙)5月28日下午,以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学生群体事迹为题材的励志电影《大漠青春》在保定学院首映,影片制作团队成员与600余位师生一同观看了影片。

  据了解,影片于2015年1月20日开拍,由中国第五代导演智磊执导,保定籍作家袁凤歧编剧,男一号“田英普”和女一号“刘诗雨”由青年演员吕聿来、贡米出演,该片首映后将于6月在全国陆续公映,并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

  电影《大漠青春》以保定学院毕业生田英普、岳超和志愿者刘诗雨怀着“献身西部、绽放青春”的理想,扎根新疆且末县中学任教为主线,艺术地再现了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呈现出支教学子用真心,用爱心,用责任心,用事业心,诠释为人师表的深刻内涵,一幕幕感人的情节让现场观看影片的广大师生无不动容落泪。

  “电影展示师哥师姐们动人事迹,那份敬佩油然而生油然而生,特别感动,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将来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教师,为国家教育事业奉献力量。”保定学院的学生张蒙说。

  河北大学的学生檀兴告诉记者,看了这部电影,觉得全身充满了正能量,支教群体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和发扬。

  该片导演智磊称,年轻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做到这样无私奉献,源于他们对祖国教育事业执着,心存对下一代的一颗爱心。有了这颗心,不管到任何地方,都能发光发热。”

  在电影中饰演支教学子龙梅的演员赵千紫说:“扎根根边疆需要的不仅是勇气,还有对教育的热爱,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

  2000年,保定学院毕业生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15名品学兼优的毕业生放弃多家用人单位录用通知和继续学习深造机会,前往新疆且末县教书。在他们的感召下,截止2014年底保定院共有109名毕业生在新疆、西藏、贵州、重庆等西部地区基层工作。

关键词:保定,大漠青春,支教群体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