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地税开展“差异化”征管 让透漏税无处遁形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宋宇路 2015-06-18 12:1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6月18日电(记者王克通讯员宋宇路)日前,记者从承德地税方面了解到,承德地税根据纳税信用等级开展“差异化”征管措施,将问题多发企业至于严密监督下,让透漏税无处遁形。

  据了解,为进一步将有限的征管力量用在“刀刃上”,承德地税根据企业规模和纳税信誉状况划分重点和非重点监控企业,实施分类“差异化”管理。

  承德地税严格按照河北省地税局要求进行纳税人信用等级分类核实工作,对规模大且信誉好的企业,以沟通与预防为主,实行无过错不打扰,无线索不检查,无异常不约谈;对信誉差、财务管理混乱的企业,综合运用纳税评估和税务稽查手段强化监管,最大限度地减少逃避缴纳税款行为的发生;对在建项目逐户建立台账,待建项目建立统一明细台账,实现新开工项目和工程进展情况透明化管理及严格项目建筑营业税代扣代缴等措施,防止税源流失;将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作为管理重点,建立纳税人土地面积、房产原值台账,认真核对底数,及时进行催缴。

关键词:纳税,管理,承德

责任编辑:王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