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供电公司邢东宇:用青春与奉献书写精彩人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岳艳丽 金宗明 2015-06-21 16:4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东宇

邢东宇。唐山供电公司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1日电(岳艳丽 记者 金宗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熟识邢东宇的人对他的评价。从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把这当作工作信条。

  邢东宇,唐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检修一班班长。他所带的班只有8人,却担负着唐山市区376公里10千伏架空线路和972台变压器及300多公里低压线路的巡视、保养和事故处理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仅去年就开展10千伏线路巡视559条次,处理事故缺陷244次,更换导线279公里。”检修一班的师傅们一边细数2014年的巡视工作,一边介绍检修工作的酸甜苦辣,心里涌现的却尽是对班长邢东宇的赞叹与支持。

  检修工作是一个苦差事,很多人都不愿意干。身为班长,邢东宇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处处给同事们做表率。特别是在迎峰度夏度冬和各类保电时,昼夜巡视抢修更加艰苦。每当这时,邢东宇都身先士卒冲在最前面,处处发挥着党员和班长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全班人员同甘苦共战斗。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他总是全面考虑,统筹协调,经常是把全班人员安排好后,独自一人承担起线路最远、环境最差、事故点最多的线路巡视任务。

  去年8月3日,一场暴风雨造成河东513线路停电。接到事故信息后,邢东宇带着检修一班淌泥涉水的逐杆查找事故点。一步一滑的黄泥路非常难走,他和大家顾不上鞋子里流进的泥沙艰难前行。为了节省时间,尽快恢复供电,邢东宇不顾杆下充满着生活垃圾和牲畜粪的齐腰深水沟,拿上工具就跳到水中。一位围观的老大爷见恢复供电后竖起大拇指说:“供电员工真是好样的!”

  作为班长,“家和万事兴”是邢东宇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经常找同志们谈心,了解职工思想,关心职工生活,解决职工困难。“家”的氛围在一班十分浓厚,这也成为凝聚全班力量的重要因素。在他的倡导带领下,班组的师傅们结合工作需要,对传统的工作方式和工具等进行研究与创新,使事故查找、抢修时间和工人劳动强度等方面得到很大突破。他参与研制的“车载不间断电源”、“多用途组合绝缘拉杆接头”、“架空水泥杆号牌安装器”、“低压空气开关和分闸操作专用工具”等项目,分别获得唐山供电公司“五小”创新二三等奖及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邢东宇成了“五小”创新工作名副其实的领头雁。

  正是邢东宇那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让一班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基层班长的一面旗帜,2015年初,配电检修一班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先进班组”,邢东宇被被授予“国家电网公司优秀班组长“荣誉称号。

关键词:供电,公司,邢东宇,检修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