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5京津冀“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石家庄举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董云鹏 2015-06-25 21:0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京津冀“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举办。长城网 董云鹏 摄

  长城网6月25日讯(记者董云鹏)6月24日,由河北省企业融资服务协会、互联网金融中国行组委会主办,易简贷、京北投资、冀商基金协办的“2015京津冀‘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暨易简贷周年庆”在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界、政界、学界的知名人士、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共同把脉在“京津冀”和“互联网+”的国家战略布局下,“互联网+金融+京津冀”如何顺势而为,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之路。

  本次论坛旨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升河北区域竞争力,助力中国普惠金融事业的创新与发展。会上,来自商界、政界、学界各领域领军人物,围绕“互联网+”时代,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方向与未来、业界交流与合作、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主题,见仁见智,畅所欲言,积极探索在“互联网+”行动计划、“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部署下,互联网金融优质高效发展的具体模式与路径。

  高峰对话:“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之道。长城网董云鹏摄

  在高峰对话“互联网+金融”创新之道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贸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联盟秘书长袁善祥表示,河北目前互联网金融平台数量较少,具备很强的后发优势,对河北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河北省企业融资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易简贷创始人张笑辉总结金融的创新途径,一是把传统金融和互联网结合,将线下金融的模式网络化;二是学习引进国外的金融产品创新;三是产业结合式创新,将金融同其他产业有机融合在一起;中拓信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曹洪博士表示,在互联网金融浪潮中,易简贷是一个很好的金融创新实例,线上线下相结合很好,但如果引入供应链金融模式更能降低风控成本,期待易简贷更多依靠互联网加大数据创新。

  在创新论坛接近尾声时记者采访了易简贷CEO刘晶女士,刘晶介绍,“互联网+金融”的普惠模式主要表现在投资人、借款企业以及体验店的服务半径理念上,互联网金融平台,比如易简贷,100元起投,让工薪阶层都可以参与,降低了投资门槛;互联网金融服务的企业多数为中小微企业,他们解决了中国人口90%以上的就业,却面临着严峻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类似易简贷这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可以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的发展;地域发展的不均衡,信息不对称,造成了县域、乡镇等区域无法充分享受到互联网金融的红利,通过易简贷互联网金融体验中心的建立,能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到互联网金融,传递互联网金融知识,缩短了服务半径。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易简贷,论坛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