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残疾妈妈照顾白血病患儿 为救女儿向爱心人士求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何震 2015-08-05 08:1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4日讯(记者 何震)照片上这个可爱的女孩名字叫刘雅琪,今年四岁,原本她应该像其他孩子一样,在户外开心的玩耍,享受美好的童年,但是她必须在床上呆着,在一个密闭个空间玩耍,因为她成为了一个白血病患儿。

  小雅琪是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麻森乡大刘家庄的人,父母离异一年多,现跟随母亲李丹一起生活,而李丹却在小时候因病导致了双耳失聪,靠着一个微有听觉的耳朵和助听器,勉强和人交流,李丹靠着给别人打工,用每个月微博的工资抚养着雅琪,这对母女可以用命运多舛来形容,但是随后发生事情对他们的生活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今年4月底,小雅琪开始出现反复发烧,贫血等症状,经过多次治疗后,6月5日在河北省儿童医院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也被称为M2型白血病,经过该院血液科的主任的诊断,需要对小雅琪进行10个疗程的化疗才能治愈,然而,十个疗程的费用预计在五六十万,这对本来就没有什么积蓄的李丹来说无疑重大的压力。

  护士给雅琪输液。  长城网  何震摄

  为了照顾生病的雅琪,李丹现在寸步不离病床,雅琪的姥姥也在陪床,每日三餐由雅琪的老爷为她们送来,这样基本断绝这个家庭的资金来源。为了给孩子治病,李丹的父母拿出了家中积蓄外,还向自己的亲戚朋友借了不少的钱,勉强的维持着小雅琪的治疗,据了解,小雅琪住院这段时间已经花费了十几万的治疗费用,全家人想尽了一切办法,但是在治疗费用上还是有巨大的缺口。

雅琪的姥姥(左)和妈妈李丹(右)在床边照看雅琪  长城网  何震摄

  雅琪的姥姥(左)和妈妈李丹(右)在床边照看雅琪。  长城网  何震摄

  记者从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王丽获悉,小雅琪已经完成了第一疗程的化疗,现场处于第二个疗程隔离治疗,小雅琪早期出现的反复发烧,贫血等症状得到了完全的缓解,只要坚持治疗,小雅琪康复的希望很大。

  面对今后的天文数字治疗费用,李丹全家陷入困境,现恳求社会爱心人士支援。李丹承诺,所有善款只用于孩子在医院的直接治疗费用,敬请大家放心。

  捐款帐号:李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6217991481000448826

  联系方式:李丹QQ号522209106

  手机13703188187(由于李丹双耳失聪,这是李丹父亲、患儿姥爷的电话)

关键词:白血病,患儿,残疾,母亲,治疗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