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青县好媳妇杨淑华:背起幸福 贫贱夫妻情意浓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冲 2015-08-07 16:1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7日讯(张冲)8年前的一场突发疾病,让杨淑华的丈夫苑广山半身不遂瘫痪在床。面对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坚强的杨淑华,毅然决定独自一人撑起这个濒临坍塌的家……

  就这样,杨淑华默默扛下了所有的活儿,开始了自己不一样的艰辛生活,每天4点起床,给老伴儿洗脸、刮胡子、擦身体。

妻子杨淑华为轮椅上的丈夫剪指甲。
 
妻子杨淑华为丈夫按摩身体。
妻子杨淑华给丈夫喂饭。
妻子杨淑华给丈夫理发,无微不至地照顾。

  正值伏天,杨淑华工作量又加大了,天气炎热病人容易烦躁,为了减轻丈夫的痛苦,杨淑华不停的用凉水为他擦身体。

  每天除了擦洗,杨淑华还要坚持带丈夫出去散心。出门,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不是难事,但对于一个半身不遂的人来说就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杨淑华每天都要把丈夫从炕上背到轮椅上,在外活动完了再把他背回炕上,每次背起丈夫,已经50岁的杨淑华都要使出浑身的力气。

  古语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但在杨淑华家里,我们看到的是没有悲哀。无论生活怎么艰难,杨淑华总是一副坚强乐观的心态。尽管丈夫瘫痪在床,但他们夫妻间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我们能感受到两人之间深深的依赖和那份浓浓的深情,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对婚姻、对责任最好诠释。

关键词:青县,贫贱夫妻,瘫痪,照顾,背起幸福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