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肃宁县成功举办首届公益夏令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进涛 董传辉 2015-08-19 10:0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19日讯(杨进涛 董传辉)8月14至16日,由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主办,河北欧源房地产公司、肃宁一中等爱心企业协办的肃宁县首届公益夏令营,成功落下帷幕。通过层层筛选出的22个贫困家庭的大、中、小学生,参加了夏令营,经过72小时的封闭式拓展训练和各种合作游戏,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的前身是2011年初成立的肃宁公益QQ群,在2013年8月经民政局正式注册成为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现在注册会员以发展到350多名,多次组织助学、助残、助老、助困活动和无偿献血服务活动,先后有20多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被省市县评为优秀志愿者。

看电影 听讲座 玩游戏 肃宁县成功举办首届公益夏令营

  本届夏令营的主题是“感恩•合作•责任”,旨在通过国学讲座、看励志电影、做团队游戏等形式,对家庭缺失、自卑孤僻的孩子们进行拓展锻炼,加强沟通,有意识地锻炼他们的语言和行为能力。三天的封闭式活动有张有弛,劳逸结合,吃住在肃宁一中,早餐有鸡蛋,中午和晚餐四菜一汤,达到营员所需的热量。活动中22名营员分成勇气队和无敌队,以红、黄背心为区分,他们先后开展了参观一中学校,游览人民公园和植物园,观看了县城规划展馆和名人馆,聆听了国学讲课中的感恩教育,观看了励志电影《跑吧孩子》,针对学生的健康和视力问题,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和紧急救护常识教育;在游戏活动中,先后开展了“盲人过河”、“乒乓球投篮”、“长龙争霸”、“二人运气球”“单腿团体赛”等合作游戏活动,考验了营员们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大家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坚持到最后取得胜利,品尝了收获的喜悦;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组织两个分队,分头来到农村两户孤寡老人家中,给打扫室内外卫生,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家表演节目,带去慰问品(米面油肉馅菜)和老人一起包饺子……..在关爱老人的活动中,培养营员的爱心传承,收获帮助他人的快乐。

  夏令营结束时,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为20多名大中小营员分别赠发了400至3000元的资助金,共计3万余元,以及很多书包、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加入爱心队伍,回报社会。

关键词:电影,游戏,肃宁,夏令营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