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天津:涂鸦屡现街头 美观或扰民 选对场所是关键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海龙 李艳 2015-09-04 20:0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位于天津市的街头涂鸦。
 
位于天津市的街头涂鸦。海龙 摄
 
位于天津市的街头涂鸦。

  位于天津市的街头涂鸦。海龙 摄

  长城网9月4日讯(海龙 李艳)“街头涂鸦虽然有艺术欣赏价值,但是,如果选在一些偏僻的地方,没人观看,岂不可惜。”日前,天津市民孙女士拨打本网热线,反映了天津市街头两处涂鸦情况。

  近日,市民孙女士骑车经过天津市河北区盐坨桥下地道时,看到地道两侧的的墙壁上有10余处涂鸦作品。“我孩子就是从事美术工作的,所以我对涂鸦作品并不排斥。但是此处经过的市民很少,车辆经过也没时间观看。没人欣赏的作品,不白白付出劳动了吗?”孙女士热线中对笔者说。

  笔者接报后来到现场实地采访。在不足15米长的地道中,两侧墙壁上用颜色涂鸦了将近10多幅图案,有人物写真,还有一些英文字母。地道不时有车辆和行人经过,但笔者看到,根本没有人驻足观看墙壁上的涂鸦图画。“您拍这个呀?”一位60多岁的老人对笔者说。老人介绍,他经常通过此处地道去新开河畔钓鱼。“刚开始没几幅,陆续增多了,看意思是晚上画的,白天人来车往的根本不太可能涂鸦。好看是肯定的,如果画在有人看的地方不更好啊。”吴姓老人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

  无独有偶。网友闫先生反映,在海河直沽桥海河东路一侧的亲水平台处,也有人在此进行了涂鸦。类似情况,李公楼立交桥地道内也曾经多次出现涂鸦作品。虽然有关部门进行覆盖处理,但是,没过几天,又会在其他地方出现。

  笔者了解到,河北省秦皇岛市为了引导涂鸦爱好者,在一些有待建设的空地围墙上,组织涂鸦爱好者进行涂鸦作品的展示。一方面起到了美化环境的目的,二来也使涂鸦爱好者有了用武之地,一举两得的好事,将涂鸦引导向了健康、有序、积极向上的轨道上。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合理引导涂鸦爱好者,从而为天津市容市貌增添别样风采。”孙女士向笔者说。

关键词:天津,街头,涂鸦

责任编辑:李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