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侯振国爱心团队走进泊庄小学 帮学校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鞠彦娜 2015-09-21 08:3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20日讯(记者 孙泽恒 鞠彦娜)9月20日,侯振国爱心团队带着小学课桌椅110套、书包文具、体育用品以及10000元善款,早上4点,从廊坊霸州胜芳镇出发,去河北省武邑县韩庄镇泊庄小学开展助学、筑梦活动,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历经近5个小时的路程,侯振国爱心团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学校门口,几棵熟透的枣树,密密麻麻红彤彤的,秋收的季节也为这所学校带来了希望。走进学校,110套桌椅已经摆在了操场上,孩子和家长们看到爱心人士脸上也洋溢出了笑容。

爱心人士为10名孩子颁发助学金。长城网 鞠彦娜 摄
爱心人士为10名孩子颁发助学金。长城网 鞠彦娜 摄
爱心人士为孩子颁发书包文具。长城网 鞠彦娜 摄
爱心人士为孩子颁发书包文具。长城网 鞠彦娜 摄
爱心人士正在整理书包文具及体育用品。长城网 鞠彦娜 摄
爱心人士正在整理书包文具及体育用品。长城网 鞠彦娜 摄

  泊庄小学是一所乡村小学,共有288名学生,1-6年级,共有9个教学班,因为资金缺乏,再加上泊庄小学还有部分学习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办学条件以及办公配置方面不能正常运转。侯振国爱心团队,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考察,并在今天来到了泊庄小学,给予很大帮助。

       据介绍,侯振国爱心团队成立的七个年头里,成员像滚雪球一样迅速增加,目前已发展到2000余人,期间已累计捐款达1230余万元,善款由最初的每月1.2万元到现在每月33万余元,大爱遍布廊坊、承德、邯郸、衡水等各个乡村。

  在活动现场,侯振国爱心团队的代表向该校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赠送了书包和10000元救助金。其中一位受助学生杨嘉泽的奶奶含着泪对爱心人士说:“有了你们这些热心人的慷慨援助,我们这些贫困家庭看到了希望,也有了让孩子圆梦的机会,我一定好好教育我的孙子,让他长大后也想你们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来回报大家,回报祖国。”侯振国爱心团队的代表张贤斌发言:“在我们用爱心捐资助学的同时,同学们的努力和进步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和鼓舞,希望各位同学树立远大的梦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国家,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关键词:侯振国,爱心人士,贫困学校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