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我的努力您的满意 铸造邯郸地税金牌服务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5-12-17 15:2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7日讯(助理记者韩毅 通讯员张丽 帅飞 俊平 昆明)近日,在全省地税系统优秀纳税服务品牌评比活动中,市地税局“我的努力•您的满意”纳税服务品牌荣获一等奖。来自复兴区赵王宾馆的财务科长赵国红赞赏道:“邯郸地税能够获得这个荣誉,是真正的实至名归!”过去办税中,赵国红曾遇到不少涉税问题,而复兴区地税局的服务人员也总是耐心、细致地解答,还主动上宾馆现场进行纳税辅导,帮助企业降低涉税风险,这让赵国红感激不己,也对邯郸地税打造的“我的努力•您的满意”纳税服务品牌感到由衷的敬佩。

  服务团队上门“诊疗”

  今年以来,为提升税收专业化、深层次服务水平,市地税局通过参考学历、业务测试、实绩评比,从全系统选拔出百余名人员,组建了“我的努力•您的满意”纳税服务团队。同时,邀请审计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家参与。

  在纳税服务团队中,该局按照每个人员拥有的专业特长和服务管理需求,成立两个“服务梯队”。第一梯队分为建筑房地产、钢铁制造、矿山采掘、金融保险、商业服务、高新科技、农业养殖等7个行业服务小组,按对口行业,开展专业、深层次服务;第二梯队包括信息技术、网上办税、发票服务等3个服务小组,按各自职责,协助第一梯队开展相关服务活动。

  针对建筑、房地产、钢铁制造等重点行业和邯钢、龙电等重点税源企业,制定了相应的服务模板,指导服务团队,按照模板直接开展工作,保证服务事项全面、服务重点突出、服务政策到位,从而克服了因个人业务素质参差不齐而导致的服务质量有差别的情况。在每个服务模板中,均包含纳税辅导事项、税收风险指标、财务账簿设置特点、生产经营和财务管理中容易存在的涉税疑点等内容。

  今年以来,市地税局“我的努力•您的满意”纳税服务团队先后为全市建筑、房地产、采矿等行业中的上千户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核查、排除涉税疑点,有效降低了纳税风险损失。

  国地税携手搭建“征纳桥”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推进国地税合作规范的要求,市地税局、国税局加强沟通、协调,突破部门界限,携手共建“我的努力•您的满意”品牌。

  两部门成立联合评估小组,共同研究纳税评估工作方法、程序和步骤,统一标准、口径和执法力度,制作行业纳税评估模型,选取重点行业、重点税源企业共同识别风险纳税人,联合开展纳税评估;开展联合征管,深入研究双方税收管理中的共性问题,重点抓好联合调研分析、联合巡查核实、联合定税、联合开展信用等级评定、联合开展税收宣传和政策培训辅导;推进联合稽查,按照“一次进户、统一检查,分别审理、各自处理,成果交换、双方认可”的总原则,联合选案、调账、检查、取证、执行,对涉税违法行为,双方按照省国地税联合下发的文件,统一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推进联合服务,共同组建了“纳税人之家”,开展税收法律援助工作,鼓励和引导纳税人积极参税、助税、评税,与建设银行联手,扩大“税易贷”应用范围。

  据统计,2015年,市国地税联合评定出A级信用纳税人1144户,占全省三分之一;与市建行合作开展“税易贷”活动,共完成对120余户纳税人贷款业务,贷款金额1450万元。

  “互联网+纳税服务”受纳税人广泛点赞

  自今年9月份起,市地税局“微信纳税人学堂”的电子刊物吸引了纳税人的注意。《营改增您准备好了吗?》、《一图读懂纳税服务规范》、《金三系列微课堂》等电子读物,累计下载量已达5100余人次。

  围绕“互联网+纳税服务”,今年以来,市地税局倾力打造特色“纳税人微学堂”,借助网络技术,科学整合所辖各基层单位办学资源,构建了符合纳税人需要、具有邯郸特色的全方位、24小时“网络纳税人学堂”(包括微信、微博、微电影、QQ、短信等载体),加强税收政策传递和疑难解答;拓展“微服务”空间,通过“微易平台”,实现网络实时教学、在线答疑、资料下载、预约服务、即时通知发布等功能。此外,开通“邯郸税务服务网”,建立市级国地税联合纳税人学堂。

  在全市大力推行税源全景网格化管理,将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与税收管理、纳税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对税源开展全覆盖、全透明的深度管理和风险提醒服务,今年以来,运用互联网工具和大数据分析手段,对物流行业、网络团购交易等9个涉税领域进行涉税信息抓取,共采集信息18万余条,发现疑点数据1233条(户),涉及税款6.16亿元,发送风险疑点信息20567条,解除涉税隐患198条,降低企业涉税成本1.4亿元,实现税务部门执法风险和纳税人涉税风险双降,实现征纳双赢。

关键词:邯郸,地税,纳税,互联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