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民有话说]京津冀协同发展 交通教育就业我期待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王雅洁 2016-01-06 15:2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京津冀协同发展。(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5日讯(记者 宁晓雪 实习记者 王雅洁)河北“两会”召开在即,“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次成为街头巷尾大家热议的焦点。近日,记者走进石家庄各大高校,深入大学生群体,采访他们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感受与期待。

  家住廊坊的马小艾,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他告诉记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最先让他尝到“甜头”的就是“交通”:“经常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来回跑,京津冀一卡通的推进让我觉得生活便利了很多,不管是公交还是地铁,一张卡就可以走遍京津冀。希望以后能够相对降低三地的交通资费,进一步实现便捷交通。”

  同时,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河北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相应地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采访中,马小艾也表示会重新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北京一直是我希望逐梦、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但随着京津冀的协同发展,河北也增加了很多不错的就业机会,未来会更多考虑在河北扎根发展。”

  丁磊,河北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即将在2016年下学期下乡转岗。谈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他坦言希望能早日教育的进一步协同:“我从小在城市长大,对农村接触相对较少。因为要下乡转岗,我了解到农村和城市的教育配置上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希望在未来,城乡教育可以真正实现一体化。”

  “两会”脚步日益临近,河北师范大学校团委老师李辉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京津冀协同发展立足民生,未来希望能在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方面推进三地的区域联动,促进京津冀一盘棋谋发展。”

关键词:京津冀,教育,交通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