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三河警方查处非法烟花爆竹2913件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李纳新 2016-02-04 07:3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2月3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纳新)2月3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节前危爆物品管理,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三河市公安局采取“零容忍”举措,强化对辖区烟花爆竹、危爆物品的安全管控力度,全力构筑安全屏障。截止到1月31日,三河市公安局共检查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点12处,查处非法烟花爆竹2913件。

  工作中,三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销售点的证件是否齐全、烟花爆竹是否专柜存放及是否储存、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等情况,摸清辖区内生产、储存、使用、经营危爆物品单位底数,全面了解和掌握危爆物品的种类、数量、用途、来源、流向等基本情况,实现情况明,底数清,严防漏管、失控、丢失等问题发生,确保危爆物品登记管理“零遗漏”。

  辖区各派出所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社区、医院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危爆物品安全管理、非法储存、销售、使用危爆物品的危险性,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发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管理,主动举报违法储存、销售、使用危爆物品的人员和行为,进一步压缩危爆物品非法储存、销售、使用的空间。在此基础上,治安大队、派出所还会同消防大队、安监等部门,加大对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打击处理力度,对群众举报的涉及危爆违法活动线索,组织专人逐一核查,迅速处置,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关键词:三河,警方,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