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失败当作垫脚石 发展电商圆了创业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6-03-15 15:3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5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见到张国印时,他正忙着将顾客订的童车一一搬到快递车上。下午5点,这是他一天中最忙的时候。“做电商,服务很重要,及时发货能提高顾客对商家的信任度。”说起电商行业经营之道,张国印青春的脸上洋溢着自信。

  张国印是内丘县五郭店乡南大冯村村民,今年24岁。5年前,张国印在江苏一家电商企业作美工,开始接触电子商务。电商行业蓬勃的发展势头引起了他浓厚的兴趣,萌生了开网店创业的念头。随后,他和朋友在天猫注册了店铺,经营灯具。由于缺乏网络推广经验,订单少,产品卖不出去,网店艰难地维持了一年后,草草收场。

  “电商是大趋势,顺势而为没错。”失败并没有让张国印灰心,而是把失败当作垫脚石,继续着自己的创业梦。偶然的机会,他听说家乡正在大力扶持电商的发展,便从南方回家乡创业。作电商,货源是重要一环,经过几次实地考察,他决定在淘宝上做童车生意,并入驻了内丘县刚刚成立的电子商务孵化中心。

  淘宝上店铺众多,商品更是不计其数,怎么提高店铺浏览量、把自己的产品推广出去,和上次创业一样,仍是张国印遇到的最大的难题。“不懂、不会,就得学。可一套电商付费课程最少两三千元,对我们来说,是笔不小的开支。”让张国印开心的是,孵化中心给他们准备了20多套网络付费课程和淘宝最新教程书。

  白天在网上看课程,晚上回到家看书,有空就跟中心的电商同行交流经验、切磋业务,分享网销技能。找到窍门后,张国印的订单逐渐多了起来。不到半年的时间,张国印的销售量从每月六七十单,增长到二百多单,供货厂商也给出了更多的优惠。

  看着快递车缓缓驶出视线,张国印说:“今年俺打算报考自学考试,专业就学电子商务。”

关键词:创业者,电商,平台,圆梦,内丘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